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定陶区  > 正文

李净:轮椅上书写励志人生

作者: 王燕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2-10-01 09:16

李净荣获男子F55级铁饼金牌

“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,同时为你打开一扇窗。”这句话很好地展现在每个残疾运动员身上。

日前,记者来到定陶区黄店镇见到了残疾人运动员李净,并欣喜得知,他在9月17日至20日举办的山东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上,荣获了一金一铜的好成绩。

“我和妻子都是残疾人运动员,这里的每一枚奖牌都来之不易,承载了无数的汗水和泪水。尤其是这次比赛,能够获得这样的好成绩非常难得。”李净看着眼前一块块饱含荣誉的奖牌和证书,往事历历在目。

李净1987年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,幼时因患小儿麻痹症不能正常行走,一直靠拄拐杖或坐轮椅出行,逐渐产生了自卑心理。2008年,一次偶然的机会,在当地残联部门的推荐下,他和其他10多名残疾人被招收为运动员,并到上海进行系统训练,这也成为他人生的一个转折点。

从未走出村庄的李净,看到城市的繁华,满眼羡慕和憧憬。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留在这里。面对被陆续淘汰的同伴,他生怕自己被刷下来,便咬牙坚持,比任何人都刻苦。夜深人静当大家都休息时,李净独自加练两个小时;凌晨五点天未亮,他已经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。凭借坚韧的毅力和刻苦练习,他不仅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运动员,还陆续参加了各种比赛,均取得好成绩。其中,让他引以为傲的是在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男子T53级轮椅竞速400米比赛中荣获第二名的佳绩。

2015年李净退役后回到家乡,与郭英喜结连理,有了幸福的家庭。夫妻二人开始创业,经营了一家烟酒批发门市。可热爱体育的李净,闲暇时并没有放弃体能训练,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身体素质,这也为他日后重返赛场打下了基础。

谈及此次代表我市出征夺冠经历,李净也是倍感艰难。他告诉记者,作为一名已经35岁的老将,虽然比赛前期进行了加强训练,但是看到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年轻选手,心理压力特别大。赛场上,他调整心态,拼尽全力,向金牌冲击,最终凭借高超的技术和出色的表现,在激烈的角逐中荣获男子F55级标枪铜牌、男子F55级铁饼金牌,以耀眼的成绩再次展示了自己的实力。

“体育竞技改变了我的人生,让自己在奋力拼搏中更加自信和快乐,不仅实现了梦想,还获得了荣誉。我想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,即使坐在轮椅上,残疾人也一样能演绎生命的精彩。”李净说,他希望把自己一身的技术和经验传授给更多残疾运动员,帮助他们在赛场上超越自我,追逐梦想,也为残疾人体育事业尽一份心力。记者 王燕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